close

我的財務規劃,一步一步來                        

【2011-05-20 01:04 工商時報 曾海薇】

小時候,父親對我說:「等你長大以後,就可以有自己的零用錢了!」

後來,我長大了一些,拿到了屬於自己的第一份零用錢。父親又道:「從現在開始,要好好記帳,以後每個月要用記帳本才可以換零用錢喔!」

父親從小培養我記帳的習慣,希望可以藉此讓我知道什麼是該花的什麼是不該花的,讓我學會分辨想要與需要。

還記得當時,父親是以半威脅利誘的方式來訓練我的,如果這個月沒有乖乖記帳,就拿不到下個月的零用錢了。

國中畢業那年,我存到了人生第一個「1萬元」。父親幫我在銀行開了1個帳戶,將那1萬元存入銀行做為定存,並在活儲裡面放入了1千元做為開戶金。當我打開存摺,看到上面的數字時,驚訝地發現,原來,把1萬元存到銀行,它會變成1萬1千元。銀行是多麼神奇的東西啊!

之後,我更不斷地努力幫忙做家事,來賺取更多更多的零用錢。

如今,我長大了,考上了大學,也知道那多出來的一千元是父親偷偷放進去的。我有了新的朋友、新的方向、新的目標、新的夢想…但記帳這個習慣卻一直跟著我。我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希望可以趁著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並享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在不影響學校課業為前提下,我也不忘積極找尋開源的機會,來累積自己小小的財富。

我深深的相信,唯有投資自己,才可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在大學這段黃金時期裡,我主要以獎學金、教學助教、研究助理及擔任交換學生輔導員的薪資做為主要收入來源,這使我不但可以有個穩定的收入,還可以增加自己將來的競爭力。

有天,我規劃著自己的目標,將它們化為文字及數據,參加了「向夢想say yes」財務規劃競賽。很開心的,比賽的最後,我得到了全國第一名的佳績。我希望可以透過開源節流的方式,在大學畢業時買1台筆記型電腦,研究所畢業後將家裡的老爺機車換成1台新的機車,並可以在10年後,存到我的購屋首年準備金,在台北市購買1間約15坪總價600萬的房子。

我規劃著未來,一步一步到達。而我相信,10年後的今天,我可以在自己所買下的房子前面,大聲的說:夢想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達成的!


新光人壽曾春燕經理關心您0937318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崇明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