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也會中風❤

一男子患了中風.. 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
心裡十分痛苦.. 親友們去安慰他..
他說:我不害怕我的病治不好.. 我擔心我的妻子留不住..
沒過多久.. 他的妻子果然離開了他..
⋯⋯ 親友們罵那位女人薄情.. 男子說:不要責備她.. 是我不好..

接著.. 他懺悔道:
她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 我坐在電視前無動於衷..
她生病需要去醫院的時候.. 我以工作忙讓她一人前往..
她買了件衣服.. 滿心歡喜地問我怎麼樣時..
我的眼睛甚至都不瞟上一瞟..
她需要我陪伴的時候.. 我為了贏得上司的青睞..
在辦公室陪他們打撲克直至深夜..
她生日到來的時候.. 如果沒有她的提醒..
我總是到第二天才猛然想起..
我們的婚姻早就因為我的這些行為而中風..
只是我原來沒有感覺到..
現在我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 我一下子感覺到了..

後來.. 有人把這些話說給了男人的妻子..
男人的妻子非常感動.. 說:既然他這麼說.. 我也就回去吧..

在女人的精心照料下.. 男人漸漸康復..
有一次.. 他們一起在黃昏中散步.. 女人問..
怎麼會想起婚姻也會中風這樣的事來?
男人說:當我的右手因蚊子叮咬而奇癢的時候..
我的左手一點反應都沒有.. 假若我沒有中風..
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嗎?
過去.. 你那麼辛苦.. 而我卻一點都不去分擔.
我想這就是婚姻「中風」了..

現在.. 他們已成為一對恩愛夫妻.. 因為通過那場病..
男人發現了一套新的婚姻理論:夫妻應該像左右手一樣..
左手提東西累了.. 不用開口.. 右手就會接過來右手受了傷..
也不用著呼喊和請求.. 左手就會伸過去..
假如一個人的左手很癢.. 右手卻伸不過來..
這個人的身體一定是中風了.. 或是癱瘓了..
婚姻愛情的身軀.. 假若一方不能主動地去關懷對方..
久而久之.. 隨著不良狀況的加劇.. 也會中風癱瘓..

有些事情.. 當我們年輕的時候.. 無法懂得..
當我們懂得的時候.. 已不再年輕..
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 有些東西永遠無法彌補..

 

新光人壽曾春燕處經理關心您0937318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崇明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