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車算酒駕挨罰 法官:牽也算駕駛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9/11 12:53







新北市板橋的魏先生,喝完酒,先把機車「牽」到路邊,等女友來載他,但牽車卻被警察認為是酒駕,他不服氣提出異議。法官認為,用人力在路上牽車,就算駕駛機車,判定駁回。


魏先生就是到這間ktv喝酒,酒後不開車,先把車牽出來,等女友來載,沒想到還是被開單。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當時魏先生,先把機車從騎樓牽到路邊等女友,但這牽的動作,被警方認為構成酒後駕車。」遭開單魏姓騎士:「警察問我三次,要我酒測,我說不要,我又沒酒駕,他就開我拒測,太誇張,不合理啊!」 堅持只把車從停車格牽出來,牽個五六公尺,停在白線內等人而已,沒有酒駕,拒絕酒測,反而因為拒測,被罰六萬,還被吊銷駕照,三年內不能再考。


遭開單魏姓騎士:「我是停駛狀態耶!警察等在旁邊,一看到我牽車,就開單。」酒後牽車也要被罰,魏先生很不服氣,提出異議,但法官認為,以人力、電力、獸力,或其他方式,讓機車在路上走,就算是駕駛機車,判定魏先生酒後駕車,又拒絕酒測,駁回異議。魏先生很無奈,酒後不開車,竟然牽車等人來載,也會出事,下次喝酒,車子連碰都不要碰比較好。




新光人壽曾春燕經理關心您0937318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崇明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