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新人類另類行銷開創新客源


93-94理財顧問專欄手札


 


新新人類65-74年次新朋友有過各式各樣有創意的行銷方式,可以無限開拓準客戶市場。而我行銷20年保險市場客源不斷我的創意也無窮。


u  新人的最愛--網路行銷:透過互動式網頁的設計,可以和使用網路較頻繁的客戶感覺親近。還可以透過MSN.ICQ.SKYPE.即時通,跟網友聊聊保險話題,不但可以多認識客戶,[身為父母的壽險同仁不懂電腦軟體,還可以藉此與子女互動學習]


 


u  雅虎網站.ETBE.販賣物品無奇不有.1元起跳商品竟然也有保險商品廣告非常熱門,可見保險銷售已經跳脫任何銷售模式。[在日本機場也有用提款機式的販賣意外險商品當場生效出單,夠酷了吧!]


 


u  保單校正風正在網路上流傳,很多壽險從業人員熱心為任何有需求保單孤兒來做服務及保單檢視,以增加客源行銷新保單。以往我認為只有我懂這個方式,前年出新書也談及保單校正重要性及話術研討,售後服務問卷,沒想到網路資訊無奇不有,用相關字搜尋網頁,高達數百種方式。連保單校正軟體也有廠商販賣,有些人熱心保單校正免費服務,只要輸入基本投保資料即可,有些開出保單校正的條件每頁資料收費100不等。你想像得到嗎?


 


u  遊覽車-旅行團:你可以組團帶團出國,擁有所有旅行者名冊增加準保戶,也可以參加別的社團辦的旅遊團或國內旅遊皆可增加新客戶,據說人在最輕鬆快樂認識朋友,最長久也感情最深。而身為業務的你也可趁機會休閒放鬆成長自己,何樂而不為。


 


u  旅行險團體名單:出外旅遊是一件開心的事,買旅行平安險以備不時之需,所有的人都能接受這樣的觀念。你可以慎重的為每一個投保的客戶填寫一份旅行平安險要保書,也可以用簡單名冊團體1大份[認識新朋友機會較少]。首先要有完整的資料,電話、地址、受益人[如果為節省時間寫法定繼承人將喪失認識受益人機會.畢竟一個名單一個機會];接著,出發前親自為每個人送旅行險保單,有時候可以親自送去客戶家,遞上名片認識受益人或監護人、詳說旅行險保單內容及應注意事項。你的與眾不同一定可以贏得保戶或新朋友好感,還有海外急難救助卡使用範圍及項目都是出發前很重要事項。相信我!認識新朋友速度及信任感非常快。等旅行團結束回國,還可以和客戶聊一聊旅行的經驗,或是交換.欣賞相片,製造下次拜訪的機會。


 


u  緊急聯絡人:申辦信用卡須填寫近親好友2名,或旅行險緊急聯絡人或受益人都是新客戶來源只要用心處處是客源誰說人脈難尋。


 


增員行銷增加準保戶


對業務單位來說,増員是補充新血的重要執行工作,但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思考,増員也是行銷的方式之一。


無論是透過何種管道前來應徵的人,首先要提供的就是履歷資料,上面不但詳細填寫個人經歷,還有最直接能聯絡到他的地址及電話。這份資料是絕佳的客戶名單,倘若無緣成為同事,當累積一段時間後,可以打電話定期追蹤,詢問他,工作找到了沒有?有沒有保險問題需要我們幫忙?還可以寄發DM,一舉數得。


Ps.筆者初來保險公司也是這樣認識新朋友,甚至當場買保單變成好朋友高達數10名以上。


 


u  消費式行銷


許多壽險夥伴逢年過節買禮物、三不五時送飲料給客戶,拉近關係之餘兼做服務,但是你一定沒想到,消費也可以成為有力行銷的方式喔。


當我還是新人時,每回中午休息時間一到,我最喜歡幫大家跑腿買東西,我會選擇店家比較不忙的時候去買便當,而且一次不是買一份、兩份而是10份以上,對這些做小生意的老闆而言,我是個體貼有潛力的大客戶,對我的印象相當好。有時候去小吃攤填飽肚子,看見桌上的價目表破舊,我還主動幫他們用電腦印幾張漂漂亮亮的新價目表,一下子就拉近了距離。


令我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我曾經訂做大量的圍裙,上面印了「新光人壽曾春燕贈送」等字樣,送給我在市場做生意的客戶或夜市或餐廳或漁港,既實用又達到廣告目的,無論是來市場消費的人或是其他攤販,大家對她的印象都非常深刻。生活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消費場合,要懂得細心觀察,並大方的告訴旁人你正在從事壽險業,讓所有再消費市場與你接觸的人都知道,你是一個為他們帶來生意且專業的壽險顧問。


 


我就是貫徹這個哲學,才會無限的擴充我的人脈消費式行銷我的最愛。


 


                                   撰寫人:曾春燕2006109


 新光人壽 曾春燕 關心您 0937-318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崇明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