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日記上網篇


93-94理財顧問專欄手札


 


新新人類溝通與思想非常另類,常常在辦公室利用電腦上網聊,而不願意面對面講一講,就算是坐在對面也一樣。


 


新兵日記-上網討論形象篇


保險員可以穿POLO~T恤牛仔褲嗎?


請問:保險員可以穿T~POLO杉搭牛仔褲之類,休閒一點上班的...


難道沒穿襯衫西裝褲就不專業嗎?


各位保險業務員平常上班都是怎樣的打扮呢?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嗎... 謝謝!


熱心人士:1.


我只能說每個人的 Style都不一樣啦!保險人員要展現親和力或專業.,服裝自己要會打點。


如果你在很嚴肅的地方穿著很隨便,你的專業形象就會被大打折扣,如果你在應該輕鬆的地方穿著西裝打領帶,那也是反效果.


保險業務員一天要拜訪的客戶很多,有可能是一般市井小民,也有可能是白領階級。很難有一套衣服滿足的。只能說穿襯衫西裝褲或穿套裝是大多數人主觀上、社會上對業務員的看法。當然,業務員對於進退應退有一個靈敏度在,客戶的態度多少能給業務員一個訊息。業務員應該要可以掌握客戶的微妙心理與觀感。


熱心人士:2.


通常剛入行的新人都對服裝有意見!!..一定要穿這樣嗎??


但如果能留在保險業的人,超過一年後,就知道~~正式服裝的必要性了!!如果有人叫你不要穿這樣,你可能還不依了!!^^


熱心人士:3問題很好......


我想這是每一個人(((含做業務的人都想問的吧)))


其實服裝代表的是外在的形象問題....也代表著一家公司的形象


西裝和套裝是一種給人很正式不失禮的打扮...


不管任何人穿都一樣....所以在一般大公司都會如此規定.......


熱心主管:4


穿著正式服裝可以讓新人有加分效果,例如年資增加、專業感覺、外貌美麗、帥氣加分、給客戶信任感,有助於業績成交喔!


試想如果一位外務員,穿ㄒ桖、牛仔褲、球鞋、提公事包與你商談人生規劃你會信任他嗎?


 


新兵日記-上網討論找客戶篇


請問一下二十四歲應屆畢業生,當保險員人脈要去哪邊找ㄋ!


你們平常上班都要去哪邊找客戶ㄋ!


熱心人士:1


拜訪很熟悉朋友...親戚..跟它們說我現在從事保險業....然後由他們提出人脈介紹比較快...






熱心人士:2去車站逢人就問~要不要買保險~一天找到一個不難吧?


那邊一堆賣筆賣玩具的工讀生~都是這樣賣的~【保險真的可以這樣嗎?】


熱心人士:3你可以從你認識的朋友先連絡起,不要一開始就推銷保險,就從日常生活聊起。還有可以陌生開發,我朋友都是這樣的。


熱心人士:4一般主管都會建議從親戚朋友著手起,也就是所謂的緣故市場因為比較熟識,所以不用做破冰的動作,很快就可以切入。【新人會比較有信心。】


熱心人士:5陌生開發:不是叫你沒事站在街頭。而是做問卷,掃街。老實說...這只是練膽量而已,要成交保險可能要先經過培養,畢竟保險是種無形商品而且很專業。剛開始都是很辛苦,等到你做出一定的口碑之後,人脈自然就會擴大了。但不否認還是有人成功。所以女生可從電話拜訪開始,但礙於現在詐騙集團太多,成交機率急速下降中。


熱心人士:6我就專門鎖定某一種職場努力去經營,反正人那麼多不愁沒人買,又不用風吹雨打曬太陽,前提專業能力要強,售後服務要做的好就對了 。


 


作者札記:


20歲從事保險業,穿的就是套裝、西裝、襯衫、窄裙。走在街道上吸引很多目光而且也為我的太年輕不專業有加分效果。贏得客戶信任最佳造型。


剛步入保險業的我無人脈,憑的是年輕人活力熱情,走挨家挨戶陌生問卷拜訪法,先了解保險市場面及國人對保險態度與問題。短短3個月內認識300人,也鍛鍊我一身膽識與專業能力,讓我在短時間進入狀況,擠進主管行列。但個中酸甜苦辣只有做過問卷的人才知道。



保險


行銷的永續性與市場競爭性,最終將建立於『品牌形象』上。而一個知名品牌形象建立後所帶來的周邊商品利益才是可觀的﹝為什麼LV的東西那麼貴,只因為它是LV~現在我身為一個主管轄下60人左右,每日教育新人經營單位。個人客戶幾千名,保險契約源源不斷靠的就是品牌與專業口碑建立,這才是我們的遠景~~~


我相信,實際一點,一步一腳印,努力、辛苦、認真與付出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加油摟!希望能與有熱情的朋友一起打拼!


撰寫人:曾春燕2005/8/18


 新光人壽 曾春燕 關心您 0937-318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崇明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